+852/+44

EXO/SJ/VIXX
不定期放文

墨藍

【EXO/冒險向】梵諦岡的奇蹟 04

[這是您第 179 次登錄]


[歡迎來到 格拉納達]


登錄遊戲後首要的事情,自然是聯絡D.O.。這事理所當然地交給了金鍾仁,但金鍾仁還沒打開信息箱,已經有人率先接近他們。


「金……鍾仁?」


會這麼喊金鍾仁的人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在西班牙。當金鍾仁朝聲音來源抬頭,看見的是曾有一面之緣,卻不該在這出現的人。


「暻秀哥?」


站在兩人面前的正是當天負責金鍾仁面試的都暻秀。吳世勳壓根兒不曉得這回事,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是Next-In的員工。互相問好過後,金鍾仁終於切入正題:「哥你怎麼在這?」


都暻秀聞言眨了眨眼,極為平淡的語調卻把金鍾仁跟吳世勳嚇得不輕。


「我以為你知道我就是D.O.?」


三人一度陷入沉默。


論兩人之中最驚恐的莫過於金鍾仁。先不論Next-In的員工竟在敵對公司開發的遊戲裡排行第一,就憑這偏瘦的身板,到底是如何一路打磨到五十等的?跟人PK也不見得會贏吧……大概。


最終打破僵局的還是金鍾仁:「那……先去解決午餐?」


吃飯喝酒打遊戲永遠是男人成為兄弟的最佳渠道,這三人也不例外。一頓飯過後,金鍾仁和吳世勳總算能接受到眼前這個戴著黑框眼鏡的年輕上班族是當今NEXT韓服頭五位的高手。


「我給鍾仁發了一條連結,裡面有以往攻略過阿爾罕布拉宮的玩家的戰後感。」


金鍾仁剛按下連結,共用的線上文件便在屏幕上展開。與都暻秀予人的印象相符,文件的內容相當簡潔整齊,以副標題清楚地標示著副本的故事線、所需武力值、難關點等等,一目了然。由於文件長達十幾頁,金鍾仁沒打算在餐廳內和吳世勳一起看完。


「明天直接就去嗎?」「對,明天。」


速戰速決,正合金鍾仁和吳世勳的心意。定好集合地點與時間後,都暻秀便先行離開,說是他到西班牙的真正目的其實是公司讓他出差,他只是早兩天到達西班牙,順便攻略副本而已。


至於本來就已經在享受暑假的兩名大學生,經過一番不夠一分鐘的討論,他們決定先到阿爾罕布拉宮視察地形。


美其名曰視察地形,實際上也不過是觀光旅遊。


十三世紀修建的阿爾罕布拉宮,又名紅宮,現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無論是身為NEXT副本,還是古遺跡建築群的阿爾罕布拉宮一樣馳名海外,旅客不少之餘,也不乏在附近刷怪的當地NEXT玩家。


揚手擋住刺眼的陽光,金鍾仁瞇著眼嘗試看清宮殿前那面城牆上的浮雕。印象中他曾在旅遊書上見過類似的圖樣,但那代表著什麼意思就不得而知了。


「法蒂瑪之手,伊斯蘭教中的護身符。」


金鍾仁扭頭看見的是一名韓國青年,同樣抬著頭看向那浮雕。青年對上金鍾仁的目光後,伸手把一物件遞給後者。


「你掉了。」


金鍾仁定神一看,對方拿著的赫然是他放在褲兜裡的皮夾。不好意思地向人道謝,金鍾仁接過皮夾後確認沒有損失便索性丟進背包裡,確保背包關好才到城牆下會合剛才已經跑進宮殿裡繞了一圈的吳世勳。


「你幹嘛去了?」「沒,皮夾掉了,有個哥替我撿起來了。」


吳世勳隨即檢查身上的手機錢包證件等是否仍然安好,確定全都安然無恙後才道:「財物看牢點,西班牙很多小偷。」


兩人遊畢阿爾罕布拉宮已是日落時分,到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再在酒店設置的餐廳解決晚餐,天色亦徹底轉暗。


金鍾仁洗過澡後,先洗的吳世勳正在用他帶來的平板電腦寫著什麼。


「又在更新博客?」


吳世勳「嗯」了一聲,任由金鍾仁從後面貼上來看電腦屏幕的內容。他不時會外出旅遊,有著經營博客習慣的他,偶爾除了遊戲實況以外也會兼任一下旅遊博客主。


「已經有人猜我們要去攻略阿爾罕布拉宮了。」


其實不過是吳世勳放了幾張今天照的照片上去,有些眼利的網民便立刻從吳世勳之前在NEXT官方論壇開帖約雙挑,現在卻到了西班牙的種種線索猜到他和金鍾仁這是要挑戰那被喻為史上最難副本的阿爾罕布拉宮。


「啊對了,預約。」金鍾仁語畢一手抄起被他放在床頭櫃的黑色小盒子,滑開蓋子後露出的是兩枚遊戲用隱眼。麻利地戴上隱眼後登錄歐洲伺服器,金鍾仁花了一段時間在全英文的版面裡尋找預約副本的按鈕。


由於副本所在的位置都在旅遊勝地,NEXT的玩家想要攻略副本的話必先在官方網站或在當地通過遊戲程式本身進行預約,以免出現同時有不同組別攻略同一個副本,造成人多擠逼的問題。


「我、你、暻秀哥……時間段,早上十時……好了。」


金鍾仁剛按下確認按鈕,水藍色的遊戲公告便告知他預約成功。


[Players: D.O./oohsehun/zdkl accepted the challenge of Memories of the Alhambra]


「我賭論壇在一分鐘內會炸開。」吳世勳淡然地關掉NEXT的官方網頁,以免瀏覽器一會兒因為過量的瀏覽人次當掉。自從有人被打至掉級的傳言傳開後,再也沒有多少人膽敢挑戰這個副本。這次他們僅以三人的陣容挑戰五人副本,三人裡有兩人更是尚有些許知名度的玩家,官方論壇會不炸才怪。


金鍾仁同意回以一個附和的單音節,在摘下隱眼時趁機問:「鹿晗約你什麼時候單挑?」


「後天。破掉阿爾罕布拉宮再去單挑,時間剛好。」


吳世勳的語調平淡得像是在討論夜宵的餐單,絲毫不覺話語內容有任何的不對勁。金鍾仁本想反駁,最終卻只能輕笑一聲。看似對什麼事情也不爭不搶的吳世勳,在莫名的地方,例如遊戲,總有一股執著。這一點金鍾仁亦不例外,或許正因如此,他們才能成為摯友。


「明天破掉那該死的紅宮後吃什麼?」「沒所謂。」


十二個小時,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九點半,三人準時抵達阿爾罕布拉宮門前的城牆之下,就連一向不習慣早起的金鍾仁也完全清醒。


金鍾仁在前來的路程上忍不住瞥了一眼官方論壇,果然如吳世勳所說,一夜之間炸開了鍋。關於他們三人的遊戲資料全被張貼到論壇上,就連兩人在NEXT裡打敗了絕地求生中國隊的消息也不知從哪裡漏出;留言也是好壞參半,有的留下了支持他們的訊息,也有的並不看好他們可以憑三人之力打破這最強副本的詛咒。


陸續登錄遊戲後,都暻秀這才發現金鍾仁和吳世勳的等級與初見之時的分別。


「我可不想掉級掉到單位數。」半開玩笑的說道,金鍾仁把自己的背包塞進售票處旁邊的儲物櫃。自從宮殿裡的副本正式啟用後,政府亦貼心地設置了不少儲物櫃供NEXT玩家使用。


正式站到副本入口前剛好是十時正。


[這裡是 地牢入口]


[如果任務失敗將無法再次進入]


[任務時間剩餘 02:05:38]


[您現在要進入 地牢 嗎?]


通往副本所在的地牢的迴旋樓梯似是要直達冥府般幽深,公告冰冷的字樣更是令人卻步。


金鍾仁拍了拍其餘兩人的肩,越過吳世勳和都暻秀後率先踩上那千年石階。吳世勳這才看見金鍾仁手上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柄長劍。


[暗殺者之劍]


「走吧,我還想在搞定以後吃午餐呢。」


由金鍾仁和吳世勳兩名近戰好手守在隊伍前後方,一行三人在幾乎一片漆黑的空間內走了約五分鐘,沿途陪伴他們的只有迴盪在每個角落的詭譎水滴聲、三人的腳步聲、和他們的呼吸聲。就如都暻秀發給他們的資料所述,開初是什麼都不會出現的。


走到一半,金鍾仁倏地止住腳步。


「來了。」


阻擋在三人跟前的是一面上了年紀的鐵欄柵。輕撫過上頭的鏽跡,金鍾仁不意外地看見欄柵後方的石壁上幻化出無數火炬,點點火光在「劈啪」聲中搖曳,照亮他們的前路。


[歡迎進入奈斯爾王國的地牢]


[這裡不得使用格拉納達外獲得的武器和道具]


幸虧昨夜吳世勳在資料堆中發現這條隱藏規則,兩人才來得及在阿爾卡薩瓦咖啡廳——玩家們的聚腳點,憑他們蹩腳的英語與玩家交換當地才有的武器。


金鍾仁看著都暻秀腳邊被系統強行沒收的一堆槍支,略為擔憂地問道:「近戰可以嗎?暻秀哥。」


誰知都暻秀面不改容地伸出手,憑空握住一柄匕首,在明亮的燭火下映著冷冽的鋒芒。


「韓國首都機械化步兵師團,都暻秀。」


金鍾仁跟吳世勳交換過眼色,識趣地閉上嘴。在大韓民國陸軍的精英部隊裡服過役的兵長,近戰能不行嗎?搞不好比他們還行。


原來是這樣升上五十等的啊。


通過武器篩選後,欄柵在眾人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待三人跨過後再次恢復原狀,將他們與外界隔絕。


[任務時間剩餘 01:58:40]


又前行了一段距離,沒有人開口說話,生怕一講話就會觸發這副本的機關。就在金鍾仁的精神繃緊得快要窒息時,不曉得誰忽然大喊一聲。


「後面!」


猛然轉身向後,金鍾仁看到的是都暻秀反手握匕首往那不明物體劃去,吳世勳亦以他的長槍一下刺穿那物體。長槍被拔出的一刻,不明物體隨之倒下。


[已殺死 阿拉貢罪囚的屍體]


「……還搞屍變呢。」金鍾仁嫌惡地皺起眉,見吳世勳和都暻秀處理完畢後便打算繼續向前進發。可就在他回頭的那一刻,他對上了一副慘白且潰爛的臉容。


「媽呀——」


金鍾仁淒厲的慘叫聲響徹地牢,尚能運轉的身體本能則是控制著他的手由下而上的劈砍,再學著吳世勳剛才那般一劍刺進僵屍的身體內。拔劍時近乎褐色的屍液濺到他的衣服上,亦濺到後方都暻秀的臉上。


有別於金鍾仁的大反應,都暻秀僅僅伸手抹去液體,抬頭向愣在原地的金鍾仁,彷彿臉頰上的只是普通的水滴。


「走吧。」


金鍾仁唯有收起被嚇得三魂不見七魄的模樣,強作鎮定的繼續前行。一路上湧來的屍體不斷,戰鬥亦一直持續著,絲毫不容許他們有喘息的空檔。打著打著,金鍾仁起初對屍體的恐懼漸漸麻木,至少在僵屍突然撲過來時不會慌得大叫。


「喂,怎麼還有啊?!」


他們已經卡在囚禁罪犯的牢籠前的區域起碼十五分鐘,然而喪屍依舊源源不絕地湧現。若不是吳世勳一手長槍耍得橫掃千軍,硬生生將要襲來的喪屍控制在幾米外讓金鍾仁和都暻秀先解決手頭上的敵人,他們早就被喪屍堆淹沒至死。


其他玩家大概就是在這裡掉級吧。金鍾仁想要閃過一隻喪屍張牙舞爪的襲擊,奈何開始疲憊的身體並不讓他跟上反射神經的反應,脖頸馬上就多出一道抓痕,血量亦掉至岌岌可危的四分之一。


他已經把五瓶回復生命的藥水都消耗掉,再被抓一兩次的話,他就會掉級。


「鍾仁。」


混亂之中,金鍾仁勉強接住都暻秀拋來的物件。是一瓶生命藥水。


「可是哥,你、」「別廢話!」


被都暻秀這麼一喝,金鍾仁也不敢再磨蹭什麼,輕觸藥瓶上方的「使用」按鈕就繼續戰鬥。


金鍾仁一劍劈飛面前喪屍的頭顱,回身一看,吳世勳正費力地以長槍擋住好幾隻喪屍,其中一隻卻趁機咬上後者的肩膀,痛得吳世勳不禁悶哼一聲。


[同盟 oohsehun 已掉級至 Lv 27]


等等,吳世勳本來不是三十級嗎?怎麼一眨間就變成二十七了?未等金鍾仁回神,一柄匕首直直往咬著吳世勳肩膀的那隻喪屍飛去,直接命中眉心。肩上的喪屍無力地倒下的同時,吳世勳終於得以使勁將其餘的喪屍推開,再一下拔出那柄匕首,往都暻秀的方向甩去。


接住匕首的都暻秀一個轉身橫砍,俐落地割開喪屍的喉嚨,又往心臟處補了一刀,確認已擊殺才微喘著氣道:「他一個人撐在後排,你還要繼續發呆嗎?」


寧願把所有傷害都扛到身上,寧願被打得掉級,也不放走哪怕一兩隻喪屍到前排增加他們的負擔。再看一眼吳世勳的背影,金鍾仁從未覺得自己的室友如此帥氣過。


看來今天的MVP非他莫屬了。唇邊不自覺地勾起一個笑,金鍾仁應了都暻秀一聲,腳下一蹬便再次投入戰鬥。


[任務時間剩餘 00:30:58]


他們終究通過了那可怕的區域。吳世勳最終掉落至二十六等;金鍾仁掉了三級到二十七;都暻秀為死守他可以使槍的權利,愣是只掉了兩級,五十一。


在那區域後方的通道裡只有四隻喪屍歡迎他們,輕易砍掉最後的守門員,他們終於瞥見通道盡頭的欄柵後方閃爍著微弱的金光。


都暻秀剛彎腰碰著那散發著光芒的東西,許久未見的遊戲公告便突然在三人眼前展開。


[獲得 天國的鑰匙]


[Congratulations to Players: D.O./oohsehun/zdkl for successfully raiding Memories of the Alhambra]


金鍾仁扶著虛脫得快站不穩的吳世勳,看著公告有些恍惚:「……完了?」


「不,還沒完。」


都暻秀把天國的鑰匙收進道具欄,見到金鍾仁驚恐的眼神忍不住輕笑:「不用再打喪屍了,放心。」


展露笑容的都暻秀在金鍾仁而言是多麼的稀有,至少能令金鍾仁看得晃神。被吳世勳喚了幾聲才反應過來,他趕緊跟上已經開始往回走的都暻秀的腳步。


接近中午時分的人流明顯比早上多,但能夠重新呼吸地面新鮮空氣,往人群裡擠一擠也願意。快速穿過香桃木庭回到正門,金鍾仁打開儲物櫃時吳世勳總算能自行走路。


「哥,我們要去哪?」


「阿爾卡薩瓦咖啡廳。」都暻秀說著從他的背包掏出手機就要開啟導航軟件尋找回程的交通工具,卻被吳世勳阻止。


「我們有租車,哥你指路就行。」


NEXT的遊戲系統還算貼心,在玩家們需要到達某目的地時執行任務或攻略副本時會自動提供導航服務,吳世勳和金鍾仁今早也是靠著它來到阿爾罕布拉宮。


順利地在戶外停車場找到他們租回來的車子,吳世勳剛想打開駕駛座的門就被金鍾仁一下拽住。


「還想疲勞駕駛?滾到後座去。」


礙於都暻秀還在旁邊看著,吳世勳也懶得跟金鍾仁爭吵,乖乖地把駕駛座的位置讓給金鍾仁了事。坐到副駕駛的都暻秀在後視鏡裡看了吳世勳一眼,開口道:「鍾仁也是擔心你。」


「呵,我還在想他怎麼沒再掉個幾級呢。」「我在後面對著一群毀容爛面的喪屍一個半小時,你是這麼對我的嗎?」


拌嘴的時間只持續了十分鐘左右,金鍾仁便忍不住打斷吳世勳,將話題拋給都暻秀:「哥,我們幹嘛去咖啡廳那邊?」


「剛才我撿起鑰匙時,阿爾罕布拉宮的支線任務被同步解鎖了。前面左轉。」都暻秀把玩著那柄燦金色的鑰匙,一邊繼續解釋道:「任務說明上寫著,天國的鑰匙跟法蒂瑪之手相遇之時,天國之門就會被打開。右轉。」


法蒂瑪之手?金鍾仁思索一會,腦中浮現的是替他撿皮夾的男人。


「那不是城牆上的浮雕嗎?」吳世勳不愧為旅遊博客主,即使不看旅遊指南仍對阿爾罕布拉宮有一定的認識。


「確實,城牆上的浮雕是法蒂瑪之手沒錯,但我們總不能爬城牆。」都暻秀說著的同時,車子已經駛進小街裡,咖啡廳的招牌亦近在咫尺。


「這是官方藏的一個遊戲彩蛋,一會兒你們就明白了。」


金鍾仁鎖好車子後,吳世勳便推門踏入咖啡廳——幾乎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到他們身上。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咖啡廳突然爆出一陣歡呼,然後是如雷的掌聲、喝彩,甚至有人上前擁抱他們,嚇得他們不知所措。


約五分鐘後,他們才曉得這些人都是NEXT玩家,而因為他們攻破阿爾罕布拉宮的公告在全球各伺服器同步發佈,這些玩家才能馬上認出他們的ID。


整個咖啡廳都沉浸在史上最難副本被攻破的喜悅當中,只有一女子不為所動,依然安坐於咖啡廳舞台上的木椅,擺弄著她的吉他。


都暻秀不動聲色地穿過人群,來到這名紅衣女子面前。


「你好,艾瑪。」


被稱作艾瑪的女子輕輕抬頭,頭上的紅紗隨著她的動作飄垂,露出其姣好的面容,跟一頭長至腰間的深棕色秀髮;一襲白衣紅裙和半透明的身體更是增添幾分夾雜著優雅的神秘感,宛如神女下凡。


由代碼構成的女子朝都暻秀笑了笑,朱唇微啟。


「你是不是有東西要給我?」


玩家們在都暻秀接近艾瑪時已經靜了下來,直到此刻才開始竊竊私語。從來未有玩家擁有跟艾瑪對話的資格,都暻秀是第一人。


都暻秀將鑰匙遞到艾瑪面前時,金鍾仁終於看清了。艾瑪那條套在右腕跟中指上的串鏈飾品,正好是法蒂瑪之手的形狀。


艾瑪接過鑰匙之時,好幾面遊戲公告同時在都暻秀、吳世勳和金鍾仁眼前彈出。


[玩家:D.O. 已獲得 黑帝斯XII]


[玩家:oohsehun 已獲得 永恆之槍]


[玩家:zdkl 已獲得 軒轅劍]


「我去,這系統他媽是在逗我呢?」


金鍾仁滿心歡喜的收下無論是外表還是實質戰鬥數據亦屬於高等的軒轅劍,誰知系統卻顯示一個「等級尚未足夠使用軒轅劍」的公告給他。


「要四十等。」吳世勳揚手關掉公告,看來也是遭遇了和金鍾仁同樣的問題。只有都暻秀捧著他的黑帝斯XII檢查它的數值——金鍾仁猜那是一把狙擊槍。


「行了,回去首爾再開帖約雙挑吧。」金鍾仁語畢,才想起吳世勳似乎約了鹿晗明日單挑。


看來明日吳世勳的等級就會回到三十等。正當金鍾仁想讓吳世勳再把一個中國隊的喊來雙挑,再次出現的遊戲公告打斷了他。


[已獲得 梵蒂岡的奇蹟 的參賽資格]


「……這什麼?」在金鍾仁的認知內,他可從未聽過NEXT有一個叫這個名字的副本。而且從名字看來,這副本的位置在梵蒂岡城內,NEXT居然有辦法和教廷協商,把遊戲搬到這聖殿裡頭?


「不知道。可能以後會有官宣吧。」都暻秀回答過金鍾仁的問題也關掉了公告。黑帝斯已經被他收到道具欄去。


「那……」金鍾仁不自覺地揉了揉腹部。一個早上下來,他簡直要餓死了。


「午餐吃什麼?」


吃過午餐,吳世勳打算再到附近的景點遊覽,剩下金鍾仁跟都暻秀兩人在格拉納達的街上漫遊。


「欸哥,原來你近戰那麼厲害啊。」「還好吧。」


抬手用手機拍下一張街景照後,金鍾仁忽然打開前置鏡頭:「哥,笑一個!」


都暻秀沒反應過來,金鍾仁已經按下快門。莫名其妙被拉著自拍的都暻秀無奈地瞥了金鍾仁一眼,剛想要讓人把照片刪掉,身後卻有人喊他。


金鍾仁隨著都暻秀一同轉身,兩人身後的男子摘下墨鏡,正是那日拯救金鍾仁皮夾的韓國青年。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簡短地跟金鍾仁打招呼,男子隨即對都暻秀道:「分行的財政報告出了點問題,跟我回去看看。」


原來是Next-In的人啊,還是暻秀哥的上司。金鍾仁見此只好先跟都暻秀道別,讓對方和他的上司先行回去工作。畢竟都暻秀一開始來西班牙就是為了出差的。


待金鍾仁走遠了,都暻秀才對身旁的男人開口:「金總,您怎麼會在這?」


金俊勉走向他停在路邊的凌志,回都暻秀的話卻與對方的問題完全無關:「把阿爾罕布拉宮都破了,不錯啊。」


都暻秀搭在車門上的手僵住了。他在NEXT的最大競爭對手Next-In任職數年來一直隱瞞他是NEXT玩家的事情,為的就是避免被上頭發現繼而被開除。誰知這下可好,直接被總裁抓包了。


「我沒興趣開除你。」


聽見總裁這句話,都暻秀總算能安心打開車門。趁著金俊勉發動車子的期間,他才想起另一個問題。金俊勉又不玩NEXT,怎會知道他破了阿爾罕布拉宮?又怎會知道他的ID是什麼?


深諳職場之道的都暻秀當然知道此時提問在他而言毫無好處,所以他選擇把話都吞進肚子裡。


還是工作吧。

评论
热度(3)

© 墨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