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44

EXO/SJ/VIXX
不定期放文

墨藍

【EXO/冒險向】梵諦岡的奇蹟 05

「珉錫哥!!有人破了阿爾罕布拉宮!!」


金珉錫被這麼一吼嚇得被熱咖啡嗆到,咳嗽好幾聲後扭頭看向旁邊拿著手機大驚小怪的人,他沒好氣地吼回去:「拍你的MV去,在這鬼哭狼嚎什麼?」


金鍾大委屈的縮了縮身子,見金珉錫沒有要繼續罵他的意思,他才小聲繼續:「我之前不是跟你講過NEXT有個魔鬼副本嘛,在格拉納達的那個……」


「嗯,所以?」


「就是有人破了嘛。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只有三個人就可以破掉一個五人副本?而且還是紅宮……」金鍾大碎碎唸的同時,導演終於把人喊回去繼續拍攝MV,解救了差點就要遭受話癆攻擊的金珉錫。


見金鍾大從遊戲迷模式成功切換回抒情歌手模式,金珉錫才放心的在一邊滑手機。剛打開社交軟件,首頁果然充斥著NEXT最困難副本被攻破的消息。


滑著滑著,金珉錫忽然瞥見一個熟悉的ID。那是攻破阿爾罕布拉宮的其中一人。金珉錫皺著眉看了一會,剛巧他想要找的人就在此時來了電話。


「俊勉啊,那攻略副本的ID不是你公司的人?你之前不是說查到他用在公司電腦登錄過的電郵地址註冊了NEXT的遊戲帳戶?」


通話另一頭的人倒沒像金珉錫想像中激動,反而還能平靜地回答他:『嗯對,是我公司的人沒錯。財政部的。』


金珉錫不禁失笑。他這堂弟向來討厭NEXT,這次手下的人不止成了玩家,在遊戲的排行榜上佔據高位,甚至因為攻破副本而一夜成名,虧對方仍然可以保持冷靜。


「好了,不說這個,有什麼事嗎?」『鍾大是不是接了給NEXT唱主題曲的工作?』


金珉錫下意識看向正在賣力工作的人。不得不說,金俊勉這時間點真是抓得異常準確,金鍾大當下在拍攝的MV正是拿來給NEXT當主題曲的歌曲影片。


「對,怎麼了?」『那他有沒有收到參賽資格?』


金珉錫思索一會,但始終對金俊勉所說的完全沒印象,亦不覺得金鍾大有跟他提起過這回事。「什麼參賽資格?我不記得鍾大有跟我講過。」


『梵諦岡的奇蹟。』


儘管名字出來了,金珉錫還是對這名號一無所知。


「這樣吧,鍾大拍完MV我問他一下,不緊急的話我今晚回你。」


金珉錫從金俊勉拋出這問題後便覺不對勁,直到此時此刻,他終於知道不對勁的感覺從何而來。


「俊勉,你不是不玩NEXT嗎?你怎知道參賽資格的事?我看官網上也沒寫?」


通話另一端的人沉默了。金珉錫憑藉自己二十多年來對自己堂弟的認識,一下就將來龍去脈給猜出來:「你去玩NEXT了?還收到那什麼參賽資格?」


『……哥,閉嘴。』


金珉錫這下更是肯定他的猜測沒錯。


「呀,我是你哥欸,你讓我閉嘴?」笑罵遠在格拉納達的人一句,金珉錫跟對方多聊幾句後便掛了通話。金鍾大已經完成MV的拍攝,得把人載回公寓去。


「珉錫哥,你剛跟誰講電話?」


「你俊勉哥啦。」金珉錫把車子駛上高速公路,旁邊金鍾大又開始講阿爾罕布拉宮的事情。金鍾大講到一半,金珉錫才想起剛剛金俊勉問他的事情。


「鍾大,你在遊戲裡有收到什麼參賽資格嗎?好像叫什麼,梵諦岡的奇蹟。」


金珉錫其實也是隨口問問,反正提問的是金俊勉。誰知金鍾大似乎是被金珉錫提醒了似的恍然道:「對,我兩天前晚上登錄遊戲的時候真的有收到這東西。可是我查過官方網站,也不見有什麼情報。我還想是不是bug呢。」


金珉錫本來只打算聽到金鍾大擁有參賽資格後就不再留意對方的話語內容,然而金鍾大提及的時間點卻引起了他的注意。


「兩天前的晚上?那晚你不是跟我說翌日要拍MV所以早睡?」


副駕駛座的人沒有回話。


「金鍾大。你又在凌晨溜到街上打遊戲?」金珉錫這話說得咬牙切齒,連打方向盤的力度也比平時來得凶狠。


金鍾大此刻的狀態和一隻瑟瑟發抖的貓咪沒分別。他嘗試以低頭玩手機糊混過去,可自家經紀人一直散發的低氣壓令他最終只能屈服。


「哥……我錯了……」


金珉錫毫無感情地再次發話。


「你也該控制身材了,接下來一個月跟你的夜宵說掰掰吧。」「我又不是Idol!!我控制身材幹嘛、啊喂——」


待金珉錫回到自己的家,時鐘的指針已經在十二上重疊。MV的拍攝工作足足進行兩天,他亦在片場待了整整四十八個小時。他迫切地需要洗澡。


[屁孩金鍾大:哥:;(∩´﹏`∩);:]


[屁孩金鍾大:明天有行程嗎(っ・Д・)っ]


也只有惹火他的時候對方才會突然加上顏文字發訊息給他。一手解開襯衫的鈕扣,金珉錫用空出的手回訊。


[:十點去NEXT總部跟公共關係科討論發佈會的細節,我會來喊你。]


[:裝什麼可愛,給我滾去睡。]


[:我明天早上會登錄NEXT,別讓我看見你的最後上線時間是今夜凌晨。]


回完三則訊息,金珉錫便將手機擱到床上,全然不理會自家藝人的撒嬌打滾賣萌。他洗過澡後再拿起手機,讀過金鍾大最後一則訊息上的晚安,胡亂地擦乾頭髮後就直接去睡了。


手機鬧鈴在翌日早上八時準時響起。


金珉錫花了約半個小時整裝,到達金鍾大的公寓已是九時。幸虧金鍾大也算是守時的人,早就在路邊等待金珉錫。


「珉錫哥早——」


放在副駕駛座上的是一份星巴克外帶早餐,旁邊飲料架上的則是一杯咖啡。這是金鍾大喜歡在早上跑行程的原因——他的經紀人總會替他買早餐,而且每次款式不一樣。


抱著「今天會吃什麼呢」的孩子氣想法,金鍾大打開了包裝。


「啊,三文治。」


金鍾大哼著昨天拍完MV的歌曲咬了一口,又拿起金珉錫給他買的咖啡啜飲——焦糖卡布奇諾,他的最愛。


果然珉錫哥還是疼他的,嘿嘿。


金珉錫瞥一眼傻笑著的金鍾大,待視線重新集中到路上,他猝不及防就往人澆一盤冷水:「最後上線時間,兩點二十分?」正是金鍾大給他發晚安訊息的時間。


這一擊把金鍾大嚇得不輕,趕緊把嘴裡的食物嚥下去,他急忙解釋:「我只是上線查一下哥你昨天問我的那個!梵諦岡的奇蹟!」


「哦,是喔。」「哥你稍微相信一下我好嗎?!」


「那你查到了什麼?」金珉錫說著的同時,他們已經抵達NEXT總部所在的江南區。


NEXT和其母公司J-ONE的總部其實十分鄰近,只是轉個街角的路程,偏偏兩間公司的總部都建成摩天大樓,在其他小企業旁邊額外顯眼,造成路標的效果。這也是金珉錫不用導航也能找到路線的因由。


「我按了進去,簡介一片空白,好像是還沒有更新。」金鍾大把玩著空掉的三文治包裝,又搔了搔頭。


「但左上角的括號內有標示著數字,看著不像是普通的任務或者副本,比較像那種……多人線上競技型遊戲?類似的東西吧。」


「嗯,這樣啊。」經過保安審查後駛進NEXT的地下停車場,金珉錫把車子停在訪客專用的位置後率先下車。


金鍾大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九點三十分。


從他出道起,金珉錫便一直告訴他,準時到達是應該的,比預定時間早到是美德。久而久之,金鍾大也養成了在約會時早到的習慣。


NEXT繼承了J-ONE一如既往的氣派,寬敞的大堂看得金鍾大不住四處打量,直到前台的職員把他們領進升降機,他仍像個剛來到大城市的鄉民一樣打量升降機內的設置。直至金珉錫忍不住狠狠地掐了一把他的手臂,金鍾大才終於不再東張西望。


職員讓他們在會議室內等待公共關係科的人到來便回去做事,剩下金珉錫和金鍾大兩人在會議室無所事事。約五分鐘後,會議室門外傳來模糊的對話。


「第一……啊,不是第一。」「還搶第一,你三歲?」


金鍾大把目光移向會議室門前,看見的是兩名衣著光鮮,臉上甚至化了舞台用妝容的男子一前一後的進入會議室,身後跟著的大抵是兩人的經紀人。連忙起身問好,他沒想到這兩人也會參與是次會議。


李赫宰、李東海,以藝名銀赫和東海組成D&E在Idol界活躍的藝人,算起來是金鍾大同公司的大前輩。不止演藝界的成就,兩人在NEXT的遊戲實力亦相當不俗;公司甚至願意開設平台供他們進行遊戲直播。


一番問好過後,金鍾大才知曉原來兩人受聘為NEXT的代言人,這次也是受邀來會議討論發佈會的細節。


「銀赫哥,東海哥,你們有沒有收到梵諦岡的奇蹟的參賽資格?」


聞言,李東海和李赫宰先是疑惑地交換過視線,爾後李赫宰才恍然大悟地彈指:「東海你不是說你的版面前幾天彈了遊戲公告出來嗎?說是什麼參賽資格。我昨天也收到了。」


被李赫宰這麼一說,李東海似乎也想了起來:「對,好像是有這回事。鍾大你也有嗎?」


金鍾大還沒回答,會議室的門再次被推開。


先進來的是一名有著可愛面容的男孩。一頭蓬鬆的黑髮看著讓人想上前搗鼓一把,配上那雙無辜的下垂眼,直令金鍾大懷疑這人該是從學校混入社會的大學生。男孩進來後沒有立即走到主席位上,反而為後面的人扶著門。


若說男孩進來時會議室內的人因為出於對人的基本尊重而起立,跟在男孩後方的人踏入會議室時,金鍾大簡直要肅然起敬。


漆黑的權杖敲到地上的聲響全被地毯吸收,西裝革履的男人一一朝會議室內的人點頭致意,走到主席旁拉開辦公椅才道:「都坐下吧,不用管我沒關係。」


劉鎮宇,J-ONE的創始人兼現任總裁,幾年前經歷過無數風波後總算坐穩總裁的位置,科技界的龍頭之一。除了公開的記者招待會外,甚少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據聞亦不常在公司出現。


話說回來,劉代表真長得一臉演員相啊,跟玄彬超像。默默在內心劃下劉鎮宇等於科技界玄彬的等號,金鍾大不敢再直視那名光是一瞥眼就能威震四方的總裁。


男生把文件一一分發到眾人手上,又開啟會議室的投影器和平板,調開會議內容的版面,再對眾人稍稍鞠躬。


「各位好,我是公共關係科的邊伯賢。今天不為其他,主要是想跟各位說明一下六月十二日的發佈會流程……」


發佈會將進行三個小時左右,他們需要出席的時段僅為第一個小時。要做的不多,坐在公共關係科的代表和劉鎮宇旁邊回答記者的提問就好了。雖然發佈會理應由NEXT主辦,這次卻破格地讓J-ONE代替出面,NEXT的代表本人則是不露面。


「以上,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會議順利地結束。離開前,金鍾大在金珉錫來得及阻止前抓住了邊伯賢,問的果然是關於那奇怪副本標題的事。邊伯賢顯然有些為難,金鍾大也意識到他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正要跟邊伯賢道歉。


「關於梵諦岡的事,十二日就會給予解答。」


金鍾大轉身便見J-ONE的劉代表站在兩人身後,後者臉上甚至掛上一抹淡笑,嚇得金鍾大連忙九十度鞠躬道歉就和金珉錫一同溜走。


劉鎮宇不解地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扭頭看向邊伯賢:「我有那麼可怕?」


地方邊員工回望他的總裁,堅定地點了點頭:「劉代表您確實很可怕。」


雖然金鍾大出道的年資已有五年以上,小孩子的性格有時候依然沒能改過來,害他偶爾就會被經紀人拉去談人生。就如現在,三十分鐘的車程,金鍾大也逃不掉金珉錫的訓話。


「讓你別多嘴,你這是在為難人家好嗎?啊?」「好、好我錯了哥您大人有大量放過我的咖啡——」


六月十二日,眨眼間就來到了。


當日金鍾大依舊準時等候金珉錫接送,吃到的早餐是朱古力丹麥酥跟冰美式。和李赫宰與李東海在候機室聊了半個小時左右,他們就被請往發佈會會場——J-ONE公司總部附近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


記者的提問不過也是些最官方的門面話,對三名藝人來說都不難應付。他們的環節不用多久便順利完結,比預定時間還要來得早。李赫宰和李東海接下來還有行程,跟金鍾大打過招呼後先行離開,剩下金鍾大一人坐在候機室用牆上的電視觀看發佈會的直播。


坐在劉鎮宇旁邊的不是那天見過的邊伯賢,反正是金鍾大不認識的人;又一輪問答後,劉鎮宇終於首度開口。


「NEXT與Next-In先前研發的新式硬件,將會在一個月後正式投入NEXT遊戲。」


「這是NEXT公開發售後首次進行硬件升級,我們的程式人員已經在努力當中,務求帶給玩家們極致的遊戲體驗。」


「是次更新中,NEXT將同步推出新式副本——梵諦岡的奇蹟。」


台上的屏幕立刻從純白的畫面轉換成聖彼得大教堂的外觀,「梵諦岡的奇蹟」六字鮮明地標示在圖片上方。宴會廳霎時充斥著在四方八面閃爍的鎂光燈,和按下快門的「咔嚓」聲。


「J-ONE與NEXT相當榮幸可以與羅馬教廷合作推出以新聖彼得大教堂和聖彼得廣場為遊戲場地的副本,容我藉此機會再次向教廷表示謝意。」


「與以往的副本不同,『梵諦岡的奇蹟』加入了前所未有的解謎元素;玩家必須在戰鬥的同時運用智慧,解答副本中遭遇的各種謎題,才可徹底明白副本的故事線。」


劉鎮宇頓了頓,隨即又道。


「為確保副本的運行萬無一失,我們有幸請到兩位玩家在未來為副本進行實地封測。」


「Master與zinu,感謝你們願意為NEXT獻出寶貴的時間。」


劉鎮宇此言一出,無疑是在會場內投下重磅炸彈。記者的發問聲四起,坐在候機室的金鍾大也訝異得從沙發彈跳而起,不可置信地盯著電視上淡然自若的劉鎮宇。


Master和zinu,這兩名玩家在NEXT界是何等的神話級人物,從未有人見過兩人的真身,更別論擁有他們的聯絡方式。現在為了一個新副本,竟然直接就把兩個傳說都請了過來?


「老天爺……」


先是和羅馬教廷合作,得以在梵諦岡這個全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宗教信仰之地設立遊戲副本;再來是請全球排行榜第一二位進行封測,J-ONE跟NEXT果然一直在推高遊戲的極限啊。


發佈會的司儀重覆好幾遍一會兒還有問答環節後,現場總算勉強安定下來。見此,劉鎮宇便繼續道。


「與其他副本一樣,『梵諦岡的奇蹟』並非單人副本,需要玩家們的協力才可破解。建議人數為四至六人。」


「『梵諦岡的奇蹟』固然會開放予全球玩家參與——但不是現在。」


劉鎮宇身後的屏幕再次轉變,這回映出的是另一串字樣。


「J-ONE和NEXT將聯合舉辦首次NEXT邀請賽,唯有遊戲帳戶收到資格證的玩家才可參與。」


「獲得資格證的方法需要由各位自行發掘——打個比方,剛才台上的三位代言人與主題曲歌手已獲得由公司方批發的資格證。」


「同時,攻破副本亦有機會獲得該資格證——聽聞早幾天有人成功攻破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若系統沒有出錯的話,那幾名玩家該是已經收到資格證。」


劉鎮宇在電視上不苟言笑的形象向來深入民心,但金鍾大肯定他沒看錯,前者剛才確實彎起了嘴角。


「七月十日,我在梵諦岡恭候各位參賽者。」



*赫海劉總串場,非EXO的cp不會打tag

评论
热度(4)

© 墨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