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44

EXO/SJ/VIXX
不定期放文

墨藍

【豆N】勝者為王 01

*電競文,使用遊戲世界觀為apex legends

*電競選手豆x遊戲角色N



此刻的李弘彬很慌,十分慌。


五分鐘前,他一如既往地在早上九時啟動訓練室內的電腦,登錄了遊戲,進入了匹配模式,選擇了他的Main角。聽到有人咳嗽的當下,他就以為是哪個隊友也暫別了自己的床舖投入遊戲的懷抱,甚至當耳機內清晰地傳來「所以為何APEX競賽都要從早上開始」之類的碎碎念時,他還相當自然的回道「我又不是主辦你問我也沒用啊」。


於是當李弘彬遲一步意識到他沒有與任何人連上語音系統,並發現整個訓練室只有他一人時,他不由得瞪大眼。一手按在耳機上嘗試說服那都是他的幻聽,李弘彬認真地聽過一分鐘的遊戲音效,正要安心下來之時——那把聲音再度響了起來。


『……你能聽見我說話?』


一秒,兩秒,三秒。


李弘彬猶豫整整三秒,才戰戰兢兢的開口:「呃,我想是的?」話音剛落,遊戲正式開始。用滑鼠操控著屏幕上的角色朝戰場掩護地跑去,李弘彬忽然想起最為重要的問題。


「不過,您是哪位啊?怎麼會忽然跟我連麥了?」


頻道另一邊許久未傳來回答,只有細微的呼吸聲令李弘彬知道對方尚未斷線。直到李弘彬讓他的角色停在一棟牆壁後作掩護,對方終於再次講話。


『連麥是什麼?』


李弘彬不禁咋舌。他沒想過這年代的年青人——至少聲音聽著像是個年紀差不多的男生——會不知道連麥這個詞彙的意思。但不等李弘彬消化這則信息,對方便拋出足以讓李弘彬驚訝得下巴掉到鍵盤上的一句話。


『我叫N,你呢?』


李弘彬看著屏幕上的角色,久久不能言語。


兩年前他剛接觸APEX LEGENDS時,遊戲正好釋出當季最新的角色。作為一名中短距離的靈巧型角色,李弘彬很快就察覺到這角色恰恰好切合到他的打法——不硬碰,只打快閃戰;亦是因為這隻角色,他才能一路從遊戲食物鏈的底層爬到最頂層——瞧,他這不就加入職業聯盟了嗎?


這角色的名字就是N。


「我,我叫李弘彬。」


不會吧,這應該是什麼惡作劇吧。難道是為了隊伍之後要釋出練習室花絮而準備的隱藏鏡頭?念及至此,李弘彬不但環顧四周好幾遍,起身連著電腦檢查了自己的位置約五分鐘才作罷。這鏡頭藏得太高超了,他根本看不出什麼端倪來。


『李……弘彬……你是哪裡人啊?』


據聞先生您現在跟我說的韓語呢,難不成我會是什麼西伯利亞人嗎?李弘彬果斷的在屏幕後翻了個白眼,指尖在鍵盤上敲得特別響——顧著跟這位不知名人士聊天,他的遊戲進度已經落後約兩分鐘了。


千萬別小看這兩分鐘,遊戲世界的一百二十秒可是足以令賽果翻盤的。


「大韓民國首爾特別市人。」


李弘彬在移動期間碰見敵隊的人了。急忙讓角色趴下,他堪堪的躲過一發朝著腦門而去的子彈。沉著的將角色的武器從匕首替換成手槍,李弘彬使屏幕視線一轉,滑鼠一按,子彈便從槍管激/射而出。


[您已擊殺敵方]


儘管情況混亂,那把聲音卻額外清晰,穿過眾多亂七八糟的遊戲聲效直達李弘彬的耳膜。


『那是什麼地方?在邊境外嗎?』


什麼邊境,南北韓交界嗎?李弘彬一時之間沒想通對方講的話,只好先把話題拋回去:「那你呢,你又從哪裡來?」


『……IMC。』


他怎麼不覺得最近LCK有名叫IMC的戰隊?還是LCS那邊的?說到歐美賽區只曉得TSM跟FNC的李弘彬沒有多想,一邊讓角色朝位於主戰場的友方移動,他順口的報上自己的來歷。


「我是SSG的。」


SSG,韓國最大手機品牌三星旗下的電競隊伍,曾分為藍隊與白隊的他們最近因賽制改變合而為一,李弘彬正是在那個時期加入的電競圈。這支隊伍雖算不上稱霸電競界,卻也是數一數二的強者,任憑哪個圈內人聽到簡稱也能曉得待在裡頭的人是怎樣的存在——即使沒有李相赫那般令人聞風喪膽,亦足以讓人畏懼。


『……SSG?是邊境的新興反抗軍團?是我脫離IMC太久了嗎……』


這人的自言自語,李弘彬一句都沒聽懂。什麼反抗軍團啊,還當自己是遊戲裡的人,中二癌末期患者吧?雖然這麼想著,李弘彬還是耐著性子一字一句地解釋:「SSG全名是Samsung Galaxy,因為是由三星贊助的電競隊,名字才改成這樣。三星總知道了吧?」因為戰隊的緣故他現在用的還是三星最新型的智能手機呢,當然,是免費的。


『韓……國?』


若李弘彬是一名漫畫人物,他的腦袋上此刻應該有著一個紅色的怒氣十字符號。即使是資訊最封閉的北韓也曉得韓國指的是南韓啊,這世上還有誰不知道韓國這地方?


「大韓民國,South Korea,BTS啊EXO啊Super Junior啊東方神起都是這國家的人,雖然我比較喜歡VIXX但這不是重點,這樣說懂嗎?」還能用這麼簡單易明的方式將自家國家解說一遍,李弘彬覺得他似乎是解鎖了什麼新成就。


頻道裡的一片沉默間接給予了答案。


這人是從什麼太陽系外的星球來的嗎?那卜星之類的吧?李弘彬決定放棄解釋大韓民國是怎樣的存在,把矛頭轉回這名自稱是「N」的人身上。


「所以,你是從哪裡來的?」『我剛就說了啊,IMC。』


李弘彬深深地歎息:「……我問的是,國家地區城市。不是戰隊。」


換來的是另一陣靜默。爾後,頻道另一端的人才道:『……IMC就是我的國家。』


好吧,也許是他世界文化歷史欠奉,他還真的不知道這世上有個國家縮寫是IMC。幸好那人大抵也猜出李弘彬壓根兒不曉得這三個英文字母代表著什麼,十分貼心地繼續解說道。


『商業帝國IMC,全名The Interstellar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星際製造有限公司。不對,你真的不知道IMC嗎?』


不對,這名字怎麼愈聽愈熟悉?即使是平時打遊戲時專心得不行的李弘彬也不禁讓角色躲到一旁,切換畫面就往搜索欄輸入剛才那人所說的全稱。看見點閱率最高的一項搜索結果,他便順手的點進去。然而下一刻網頁彈出的文字,卻令他一時之間連遊戲都忘記切回去。


IMC,遊戲系列Titanfall中出現的虛構商業帝國。


Titanfall是什麼?是APEX Legends的「正傳」遊戲,是導致李弘彬一頭栽進遊戲世界的元兇。


電腦畫面瞬間切換到APEX Legends的官方網頁,李弘彬不用多久便找出角色簡介列表,點進名為「N」的選項。


N,實名不詳,前職為商業帝國IMC軍人。


「喂。你說,你叫N,是IMC的人……對吧?」『嗯,對。』


李弘彬這下連打遊戲的心都沒了。雖然極度難以置信,但他的電腦似乎在機緣巧合之下和二次元的世界連線了。


而現在跟他說話的,是貨真價實的N。



*TITANFALL:中譯泰坦降臨/泰坦隕落,apex legends的正傳遊戲,遊戲劇情以駕駛巨型機械兵「泰坦」與政府軍(IMC)或反抗軍戰鬥為主線。

*LCK:韓國電競賽區縮寫

*LCS:歐美電競賽區縮寫

评论(6)
热度(24)

© 墨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