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44

EXO/SJ/VIXX
不定期放文

墨藍

【豆N】勝者為王 02

儘管李弘彬也算是見識過賽場上的各種風風雨雨,這種荒謬的情況卻依然令他啞口無言。先別說什麼電腦跟另一邊的世界連線這回事,遊戲角色也能開口和他講話是怎麼回事?


不對,遊戲角色也有靈魂嗎?


「……你其實是N的配音員對吧。」雖然APEX目前沒有韓語配音,不過這聲音跟英文版的還挺像,是什麼官方找職業玩家測試韓語配音的彩蛋嗎?李弘彬再次懷疑起來宿舍被裝上隱藏鏡頭進行隱蔽攝影的可能性。


『配音員?』


一個連大韓民國都不知道的人,怎會指望他曉得配音員是什麼。李弘彬輕歎一口氣,終於把畫面換回遊戲界面上去。隊友早就把他這個掛機的職業選手閃了無數次燈,李弘彬也只是在對話欄寫一句抱歉便繼續投入遊戲的世界——然而遊戲世界裡的人似乎不容許他對遊戲內容集中。


『弘彬你是邊境外的人嗎?』


這下李弘彬總算弄清對方所說的邊境並非南北韓的三八線,而是遊戲Titanfall中分開文明化地區和未開拓地區的界線。文明化地區內基本上就是IMC的地盤,而李弘彬剛剛自稱並非IMC的人,對方會認為他從邊境外而來也是合理的猜測。


「呃,這……我想算是吧……?」雖然更準確而言,他根本是對方那次元以外的人。


李弘彬語調平淡,可手上的操作從未停歇。鍵盤被敲得震天響,混雜著鼠標點擊的聲音在清晨的宿舍裡卻愣是沒把任何一名隊友吵醒。不過這也不難理解,職業電競選手的生活往往從中午開始,直到翌日的凌晨兩、三點才是一天的終結;現在只是九點多,隊友們會那麼早起才怪。


『這樣……我離開太久了,消息沒有很靈通,現在邊境的戰況如何?』


這可考起李弘彬了。打遊戲歸打遊戲,他從沒認真鑽研過遊戲的背景故事內容,更勿論現在的遊戲系列情節推進到哪裡。他知道目前泰坦系列不算上APEX的話只有兩款遊戲,而他接觸第二部時已經是四年前的事,記憶實在有點兒模糊。


「反抗軍好像佔領了邊境挺多地方的,途中繼續跟IMC交火……之類的吧。」『嗯……這樣。』


遊戲開局的十個小隊早已隨著遊戲進程減少,包括李弘彬在內,此時未陣亡的小隊只剩三隊——遊戲已經來到最後的階段。李弘彬沒有多想,一邊撿起陣亡隊友的旗幟操縱著遊戲內的N朝重生點而去一邊道:「反正你都已經得罪IMC高層不能回去了,知道也沒什麼意思吧?」


一片死寂。


李弘彬這才意識到他說錯話了。即使N提及過他離開了IMC,卻從沒提過他為何而離開。因此以李弘彬目前在N面前的身份,他根本不應該知道關於這部份的任何事情。


『……你是誰?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事?』


光是聽見N語調裡的警戒,李弘彬便知道事情這下可複雜了。瞧他這嘴巴,平日毒舌也算了,關鍵時刻也給他掉鏈子,他還不如索性不說話。但在李弘彬來得及回答前,他便聽見耳機內傳來「嘟」的短促一聲——典型的結束通話提示音。任憑李弘彬再怎麼喊N,也沒有人回答他。


遊戲已經結束,他的隊伍成為最後的贏家。


這種劇情發展,根據一貫的套路來說的話。李弘彬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重來一局,再次鎖定了N這隻角色。果然,他不消幾秒便又聽見N的聲音——對方亦在疑惑地喚他的名字。


「咳,我回來了。」『噢。原來你真的不是我的幻覺。』


我還以為你才是我遊戲打太多而產生出來的幻覺呢。李弘彬輕咳一聲:「回答你剛才的問題,你的事還傳挺開的,我也是從別處聽回來。」這模稜兩可卻又不會惹人起疑的答覆,實在是太聰明了。李弘彬必須為自己點一個讚。


幸虧N似乎暫時接受了李弘彬的說法,沒有再在這部份糾纏下去。


「那個,我想我們只能在你戰鬥的時候才能通話、我是說,溝通。」『你怎知道我在戰場上?』


因為是我在操縱你戰鬥啊!李弘彬欲哭無淚。整隊SSG中口才頂級的他也總算體會到何謂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說了。


「你一開始就問我為什麼APEX競賽都要從早上開始,我猜的。」『啊,我這麼講過嗎?』


敢情他的Main角還有犯迷糊的特質,這一點官方人設倒是沒提過。李弘彬想著,以一個單音節回答了N的提問。


『你們反抗軍那邊都是怎樣生活的?』N語畢又像是想起什麼的「啊」了一聲,補充道:『不用擔心我會把你們消息透露給IMC。』


『就像你說的,我早就回不去了。』


不曉得是否李弘彬的錯覺,他總覺得N的話帶著些許無奈的自嘲。


還有悲傷。


「就……都差不多是那樣吧。內裡各個派別會互相競爭,但關鍵時刻槍頭會一致對外的感覺?」各戰隊會為爭奪世界賽的出線資格拚個你死我活,卻也會為最終出線迎戰其他賽區代表的隊伍真心應援——他其實也沒有說錯吧。


『嗯——這樣啊,真團結。』「算是吧。」


李弘彬操控著N躲過敵方的狙擊,隨即撳下大絕。N手裡頓時匯聚一縷冰藍色的微粒子,眨眼間竟由光塵轉化成一柄藍灰兩色交錯的長型槍械。畫面倏地覆上一層鮮紅色的濾鏡,角色的視野焦距亦瞬間拉近至人類不可能觸及的範圍,十字準星直抵在地圖另一端的惡靈身上。


『For Victory.』


槍口霎時爆出一陣亮白色的光華,強大的雷射砲以雷霆萬鈞之勢貫穿地圖所有障礙物,直接將千里之遙的敵隊殲滅。


三殺。


李弘彬空出按鍵盤的手,搔了搔頭:「還真剛好站成一直線啊……」


『什麼?』「沒有,我是說,IMC的人都怎麼過活?」


N沉吟半晌,害李弘彬以為他又講錯話戳到對方痛處,前者才回答說:『不用上前線的話,每天就只需要進行基本訓練,偶爾要去看看下級的訓練情況。上前線的話……就一整天都在戰鬥吧。』


能看下級訓練的話,這人以前在軍中的階級該是不低啊。一會去看看官方人設簡介好了。李弘彬這回學聰明了,沒有把內心想法給宣之於口,只把話題從對方提及的部份延續下去:「那基本訓練都在幹嘛?」


『模擬駕駛訓練。坐在擬真駕駛艙內做實境戰鬥,技術部之後會把每次的訓練資料整合傳給每個駕駛員,讓他們知道自己的長短處。』


在這個世界觀內,可以駕駛的不是戰機,更加不是單純的坦克。應該說,唯一可以駕駛的就只有……念及至此,李弘彬不由得驚訝的倒抽一口涼氣。


「你是泰坦駕駛員?!」


雖說泰坦駕駛員其實在正傳遊戲系列內一點都不稀有,甚至是遍地都有——每個玩家也是一名泰坦駕駛員——可在APEX這個角色背景混雜,英雄好漢來自四方的世界觀內,官方倒是從沒釋出過一名正宗的泰坦駕駛員。


好吧,雖然N已經是幾年前釋出的角色,雖然N是他的Main角,但他就是沒留意過嘛。


『以前是。』N輕描淡寫地糾正著他的用詞,李弘彬卻從裡頭聽出一絲笑意。那是對自己以往所建立的戰功的肯定,猶如一個永不褪色的勳章,一種屬於軍人的自傲。


「哪架?離子?烈焰?還是、」『北極星。』


N笑了笑,這下李弘彬敢肯定遊戲裡的人笑了。這回不是驕傲,倒像是緬懷到人生最燦爛的一頁般,想起過去美好回憶的會心微笑。


『我的拍檔,是北極星。』


下章N回憶殺預告。

评论(2)
热度(16)

© 墨藍 | Powered by LOFTER